香酥椒盐脆脆狗®

🌸🥂🌙
-与我唯一的月亮干杯-

《关于莫扎特的那些花边新闻》

无脑ooc小短文,大家看个乐呵就行。


《宫廷娱乐报》——音乐天才莫扎特竟为爱痴狂,深夜手捧玫瑰在窗外示爱?!



萨列里看着这些奇怪的花边新闻,略微有些头疼。

没错,他就是文章中的那个,被莫扎特狂热追求的“贵族小姐”。

萨列里看了一眼花瓶里昨夜才新换上的玫瑰花,将视线移回报纸打算继续看下去。

“维也纳著名音乐神才莫扎特,近日被人举报在深夜频繁扰民.....”萨列里想,确实。“...其追求的方式及其夸张,包括但不限于,凌晨三点翻进阳台给那位小姐唱他为爱而作的新歌,把钢琴搬到花园里为她一口气演奏了十八首钢琴曲,甚至连婚礼上该请乐队表演什么歌,据本人也称已经写好,不得不说,很符合他本人张扬的作风。”

萨列里对张扬这一点表示了些许赞同,莫扎特就像永不会坠落的流星一样,闪烁而耀眼,尽情的将这一腔爱意与热情全都燃烧,付与他的音乐,付与萨列里。

扯远了。

萨列里继续往下看去,再就是之后的内容就只剩些无聊的猜测和其他乱七八糟的绯闻一其中猜测是 与阿洛伊西娅旧情复燃的支持率最高。

无稽之谈,但也不是不可能,那些无知的群众总是有着这种烂俗的口味,仿佛真的希望他们之间能出点什么事情一样。萨列里本打算放下报纸将其搁置在一旁,但却瞥见了那以很微小的差距位居其下的名字。

安东尼奥·萨列里。

哦,是我自己,那没事了

“?”

怎么是我自己?萨列里继续读下去,一字一句的仔细看完了下面所谓“依据”的描述。

“萨列里大师自从那日后宫诱逃的演出之后便一直魂不守舍,我本以为他是被我们的宫廷第一女高音的表演所震撼,但后来我看见他的眼神根本就没从莫扎特身上移开过!他又不是乐团里演奏的人,他根本不需要这么专注的看着指挥!!!”

有这么明显吗,萨列里开始反思自己的眼神是否真的有他们说的那么,太过炙热。“...太多感情,太多感情,太多感情!”

行,现在萨列里知道这是谁写的了,罗森博——格,明天我就拿着刀去给你唱杀杀服你。

萨列里摸了摸衣兜里的小刀,心满意足的继续看下去。

“.....虽然我是跳槽过去的,但在这种特殊的位置,确实很难不感受得到他俩的感情...莫扎特大师每次谱写爱情相关的乐曲时,都不需要我的帮忙,他几乎每次都能在两天之内写完谱子,而且丝毫不失质量,这让我想起了我们上一次几个月连第一章都没完成的曲子。”

这谁,达·蓬特是吧。“甚至那次我帮忙去送乐谱的时候,萨列里大师竟然看着莫扎特大师的乐谱就这样笑了出来,那可是平时甚至不苟言笑的宫廷乐师长萨列里啊我的上帝。”

我真的不是在笑,我是嘴角抽搐。

萨列里想起那张乐谱——也不算是,那是莫扎特这个小混蛋用乐谱的纸给他写了一篇情诗。

色情的情。

萨列里叹了口气,打算再看看还有谁参与了这个讨论。“ 别猜了,我追的人就是萨列里大师,但是现在我们已经在一起了。——沃尔夫冈·阿玛德乌斯·莫扎特”

行。

这位更是重量级,没想到在罗森博格和达.彭特这两位卧龙凤雏之下还有如此人物。

在报纸署名末尾画小星星真是蠢爆了。

“莫扎特。您不打算解释一下吗。”

萨列里放下报纸,看向一直坐在对面憋笑的莫扎特。

“我亲爱的安东尼奥,反正我们下个月就要去订婚,让维也纳的群众提前参与一下也没什么不好吧。”

当事人之一笑嘻嘻的吻上了另一位当事人。

“要不是他们写出来,我还不知道大师您对我有这么多小心思呢。”

你不知道就有鬼了。莫扎特。

评论(1)
热度(143)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